动漫迷

喜欢二次元和原耽的宅女体废一枚~
暗表脑残粉,温柔又帅气的男主是我的天菜
双向救赎类cp是一生的萌点~
称呼随意,我不介意(别骂就行)

刺客伍六七之规则类怪谈(文字冒险游戏)

接①[现在要做什么?]

a.去便利店


你依然记得规则所说的,若天黑前没能找到住处,请立刻到便利店躲藏。

可是,便利店在哪?

一个活泼的少女音响起,“大叔,这么晚了,你在这干嘛呀?”

你扭头看去,一个少女俏皮地从海滩上冒头。

月光高照,天空无云,海面水波粼粼,你勉强能看清少女的面容。

她散着一头深蓝色短发,右耳根旁一部分发丝被挑染成粉色,身穿黑色短袖,外面套一层粉色的牛仔裙,大约胸口处有一个倒五边形的蓝色,看上去似乎是口袋。

嗯,活力满满的美少女一枚呀~

就是称呼让你嘴角一抽。

大叔?

你承认你比面前的少女大上不少,但喊大叔...未免太过分了吧?

“小妹妹,你知道这里最近的便利店怎么走吗?”既然有人,那问路就不成问题。

你摆出自认为慈祥的笑,温和的说:我现在迷路,想找一家便利店买水喝,你可以告诉我怎么走吗?谢谢了。”

少女与发色一致的双眸眼底闪过一丝狡黠,但你没注意到。

你先...,然后...,最后....

你听她说,点点头,随后按她所说的路子走。

见你走远,她脸上露出恶作剧成功般笑容。

她没指错路,不过就是要辛苦你绕一个大圈子,还有承受一些“陷阱”了。

“大晚上的出来冒头,一看就知道没有遵行好规则,”她嘟起嘴,气鼓鼓地到,“就罚你吃点骨头好了。”

而少女的自言自语,你并未能听见,你按照她所说的路走,被弹珠滑倒过,被狗追过,被水浇过...

一路艰辛,才看到孤零零里在那的便利店。

在并不明亮的夜晚中,便利店门口透露出的光芒令你安心,你加快脚步,冲进店铺里。

“你好,你需要什么吗?”带着口罩,cosplay刺客的人站在收银台的位置,温和的询问。他的生音比正常男子还要尖细些许,不知怎么,你感觉对方会是一个担小懦弱的人。

“可以给我几个面包吗?”你直接坐在便利店的地板上,“还有几瓶水,抱歉,实在是走不动了。”

“可以,我拿给你。”他走出收银台。

“你的,”他将水和面包递去,还多了一个干毛巾,“擦擦吧,待会感冒了就不好了。”

“谢谢。”你没有客气,“待会再把钱给你吧,能让我借宿一晚上吗?”

“啊?”你无法透过口罩知道他的表情,但你从他的眼睛和语气读出了诧异。

“你应该知道,除了便利店店员,其他人不可以待半个小时以上。”他说道,“才发现,你是生面孔啊。来旅游的?”

你连忙点头:“我可以卡点,半小时之前出去一次,在进来就好。请不要把我赶走。”

“旅游没有地方住吗?”他无奈的耸肩,这种情况确实没办法了,“好吧,到时间我会提醒你的。”

你跟他聊天,时不时出门一趟,似乎可以相安无事度过这个夜晚。

然而,这可能吗?

答案——自然是否定的。


店员趴在柜台画圈圈,似乎很无聊。

“叮咚。”

自动门敞开。

他笑吟吟的抬起头,娴熟地道:“你总算回来了,怎么那么久?刚才我们聊到哪了?”

庞大的身躯遮挡出天花板的灯光,那阴影将他笼罩在内,他才愕然睁大眼睛。抬头看去,一个凶神恶煞的人站在身前。店员吞了吞口水,勉强挤出几分笑:“你好,你需要什么吗?”

“打劫,把钱财拿出来。”走进去的是一个壮汉,健壮无比,几乎全身是肌肉。粗重的上门带着得意,枪正直他的脑袋。

轰隆隆!

开始下雨了,倾盆大雨瓢泼在你的身上,还没干完的衣服重新背淋得湿透,你毫不在意,死死盯住屋内的情形。刚才你恰好在门外,老远看见来者不善,早就躲起来,一边躲一边观察屋里的情形。

店员假意满足劫匪的要求,最后成功摘下他的头套。你把他的脸看了个清楚,心里不由得一紧。而这一举动,把劫匪激怒,他开出枪击碎摄像头,灯光。屋里一片漆黑,你看不清发生了什么。

但是...

砰!咵啦!

动静不小,里面大概打起来了。只是,你清楚店员不会是壮汉的对手。


问题:[是否冲进去帮忙?]



PS:周旋过程详见刺客伍六七第四季第四集,我不专门写了(偷懒的作者是屑)

评论

热度(10)